DEUTER室內單車騎行台安裝

DEUTER騎行台約 NT 2100元,重量約7-8公斤,女生也拿的動,拆箱後有這幾個組成部件,安裝說明書只有四個部驟,不夠詳細,只能到把所有元件組裝完,腳踏車怎麼放上去,怎麼調整就沒說明了,要自己上網找~ 

首先把這個用來調整輪胎和滾輪間距離的東西(稱它為A)鎖在架子後方,構造上有稍微防呆,應該是不會裝反。

再來把調速滾輪裝在在A上面,用一個長的鏍絲鎖上,一邊用六角板手固定不讓它轉動,另一頭用板手把它鎖緊。

接著就準備把車架上去,先把後輪中間的軸心拆下。


準備換上新的,舊的也要收好,兩頭各有一個彈簧。

軸心上左右各有一個彈簧,要分別裝在輪胎的兩側。

新的軸心符合車架上的支撐連接點大小,鎖上去就可以了,這邊要用點力撐著,兩個人一起比較好裝。

最前面的A這時就可以用來調整滾輪和輪胎間的距離,大約陷進輪胎0.5分分即可,如果不夠緊密,騎起來就會感覺一下鬆一下緊,騎快一點就都是鬆的,而且聲音很怪。

最後調速器安裝在把手上,這個騎行台是6段變速的,第1段和第6段感覺差異不是很大,用了才想到一件事,其實用變速車本身的變速功能就可以啦~根本不用多花幾百元買有調速器的,這樣大約1500就可以買到了!前面再放個手機架邊騎邊看影片更有動力~GOOD~

一開始是在逛迪卡儂的時候看到騎行台(NT 3000元出頭),試騎了一下覺得不錯,對於住稍高樓又沒電梯的人來說,懶得搬上搬下,不用管風吹雨打日曬雨淋滿方便的,只是能維持這個運動多久要看個人囉~DEUTER這台基本上騎起來沒什麼震動的聲音會傳到樓下,主要是輪胎轉動時的風切聲,因各台車的狀況不一樣大小。